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灞桥区纪委监委机关安排推进主题教育

来源: 时间:2019.09.20 15:19:04

9月18日上午,灞桥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对机关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王磊同志,到会进行指导。

会上,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孙升利解读了区纪委监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从总体要求、工作安排、组织领导三个方面进行了安排,要求以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全体党员共同参与,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采取“七个一”形式,每天开展一学、组织每周一轮研讨交流、做一次专题辅导、进行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开展一次榜样力量学习讨论、组织一次警示教育、开展每周一次检测,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在求真务实、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坚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在找准查实、深挖根源上下功夫;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在立行立改、落地见效上下功夫;要立足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把“六查六看守初心、为民服务勇担当”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区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王磊同志传达了区委要求,指出区纪委监委机关主题教育:一要聚焦主题主线,紧紧抓住根本;二是聚焦把准要求,统筹推进四项措施;三是聚焦突出重点,注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四是聚焦切实解决问题,务求取得实效;五是聚焦从严治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宋孝红同志强调,全体机关党员干部:一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搞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聚焦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要深入调查研究,在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质量效果上下功夫;要认真检视问题,在广泛听取意见、查实找准问题上下功夫;要从严整改落实,在立说立行、务求实效上下功夫。三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委部署,扎实落实巡回指导组安排,精心组织安排,加强组织领导,处级领导干部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注重统筹兼顾,搞好结合融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