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灞桥区监察职能向街道延伸工作任务部署会召开

来源: 时间:2019.09.20 15:32:08

9月19日,灞桥区召开监察职能向街道延伸工作任务部署会。区委常委、区委副书记黄可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宋孝红、区委编办主任唐春晓、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袁焱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监察职能向街道延伸的实施方案》,宣读了区监委派出街道监察组组长人选。

会议强调,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是提高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大改革。推进监察职能向街道延伸,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事关党和国家发展全局,事关基层组织建设巩固,事关监察体制改革成效。

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和街道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深入领会改革意图,严格按照《实施方案》的时间表、任务图把延伸工作抓紧抓实。要进一步明确关键环节,加强统筹协调,确保派出街道监察组干部配备到位,确保派出街道监察组硬件配备达标,确保派出街道监察组组长与重点监察对象廉政谈话工作不打折扣,确保街道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专职化。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发挥监察实效。各街道党工委要及时协调解决派出监察组在工作开展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充分支持派出监察组开展工作,给予必要帮助;各派出监察组要主动适应改革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积极稳妥使用区监委赋予的谈话、询问、查询、调取等监察措施,依法履行好监察职能;区纪委监委要加强指导,在线索处置、监察调查等环节细化完善、从严规范,初步形成覆盖监督调查处置全流程的街道监察组纪法衔接操作机制,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区纪委监委机关各室(部)及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区纪委派出街道纪工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