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曝光 - 正文

首页

关于对作风纪律检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灞桥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1.09.29 15:41:44

       为进一步加强中秋国庆期间纠治“四风”和疫情防控工作,2021年9月17日上午,区纪委监委组成3个作风纪律检查组,以办事群众身份对区市民中心、各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和部分社区办事窗口的作风纪律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突击暗访检查。总体来看,大部分工作人员能够耐心细致为办事群众办理业务,暗访人员以群众身份咨询办理相关业务时,均得到了详细的解答,整体状态良好。同时,暗访人员对办完事的群众进行随机走访,询问办事效率和服务态度,群众表示满意和认可。但是,检查中发现,仍存在以下问题:

       洪庆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存在部分工作人员在办理业务时未戴口罩、玩手机现象;灞桥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落实扫码不严、部分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未佩戴口罩,工作人员存在玩手机、趴着、闲聊现象,工作态度不够端正,工作形象不佳;席王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存在部分工作人员未佩戴口罩、玩手机、闲聊现象;狄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存在个别工作人员聊天现象,检查人员咨询业务办理时,工作人员态度生冷,情绪不耐烦,在检查人员再三要求下才告知。纺织城街道五棉社区党务居务公开栏显示社区三委会成员和工作人员共19人,检查时8人在岗,其他人员均以各种原因为由不在岗;在三棉社区和五棉社区咨询同样的问题,两个社区答复需要提供的资料标准不一。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依据《灞桥区日常监督追责问责办法》相关规定,对此次检查中存在问题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责成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对违纪人员进行提醒谈话,并视情节作出处理,将处理结果报区纪委。

       全区各单位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结合正在开展的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和公共资源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特别是对窗口工作人员的管理。广大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严肃作风纪律的必要性,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效率效能、强化担当作为,做好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米”,当好群众的贴心人,为奋力谱写灞桥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