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首页

西安日报:西安开展优秀廉政文化示范点微视频展播

来源: 时间:2018.11.21 14:36:57

提供有益借鉴 增强示范引领

来源:西安日报         

  “收获还真不少!它不仅让我们看到了差距,还为我们提供了改进思路。”日前,由西安市纪委组织的全市优秀廉政文化示范点微视频集中展播落下帷幕。17个廉政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和优秀廉政教育基地(示范点)通过视频展播的形式,为全市各单位各部门开展廉政文化建设提供了有益借鉴,增强了示范引领。 


  据了解,近年来,西安市各级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机关以廉政文化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进企业、进农村示范点创建为抓手,健全机制、创新方式,以点带面、整体推进,使廉政文化的教育、引领和熏陶作用不断显现。大多数廉政教育基地和示范点坚持丰富内容与拓展载体相结合、领导带头和群众参与相结合,通过党课讲廉、读书思廉、典型鉴廉、活动悟廉、谈话促廉、家庭助廉、任前考廉制度化、常态化,发挥了较好的示范引领作用,使全市党员干部在正气中作为,人民群众在清风中受益,廉政文化建设为助推大西安追赶超越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西安碑林博物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临潼区人民检察院等分别被省纪委命名为陕西省廉政教育基地和廉政文化示范点。 


  西安市纪委宣传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及时总结和推广经验做法,进一步发挥各廉政教育基地和示范点的作用,全面提升廉洁文化品位,营造廉洁西安建设氛围,今年他们在实地检查和综合研判的基础上,在全市范围内评选出新城区纪委等3个廉政文化建设先进单位、西安碑林博物馆等4个优秀廉政教育基地,鄠邑区人民检察院等10个优秀廉政文化示范点,并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开辟专栏,定期推送相关单位开展廉政教育和廉政文化示范单位创建活动的视频资料,在全市营造出了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展播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学习、借鉴和提高永远在路上。我们将对标先进,取长补短、固强补弱,让廉政教育基地和廉政文化示范点发挥应有作用,使廉政文化的影响力和覆盖面不断扩大。”鄠邑区纪委宣传部长李维明感慨地说。(记者 文艳 通讯员 袁战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