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首页

陕西安康:回头看加专项督导检查 做细做实政治监督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22.07.25 11:11:26

       “矿山复绿什么时候可以完成?矿渣露天堆放形成的扬尘污染怎么处理?”在陕西省安康市镇坪县牛头店镇白珠村石材加工厂,市纪委督导检查组同志向施工人员详细询问并查看工程进度。

  安康市纪委监委组织实施“回头看”专项监督,深化政治监督,传导压力。督导检查组通过个别访谈、座谈汇报、调阅资料、现场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既了解各单位贯彻落实中的亮点,更深入查找存在问题。五个督导检查组先后检查点位130余个,发现一般性问题33个,提出建议19条,立行立改28个,其余问题已全部交相关部门限时办理。

  “要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贯通‘最后一公里’。”座谈会上,安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第一督导检查组组长罗晓君在听取平利县委书记汇报后,再次传导压力。向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面对面”指问题、提要求、促整改,也是实地督导检查的重要方式之一。

  在实地督导前开展自查自纠,既是“回头看”的要求,也是专项监督的工作步骤。各县(市、区)及承担主要任务的市直各部门认真查找漏洞和薄弱环节,举一反三,对自查发现的16个方面21项工作欠账问题全面整改。“对自查自纠、实地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各监督检查室将及时跟进,逐一督促整改销号,实现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安康市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陕西省安康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方庆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