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灞桥区:坚持人民至上 着力解决民生痛点难点问题

来源:灞桥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2.05.24 17:34:24

——召开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八个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安排部署会

 

       近日,灞桥区召开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安排部署会,专题部署“八个领域”专项整治重点任务。

       区委书记苗志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苏晓梅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伟宣读《2022年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实施方案》。区教育局、区住建局、生态环境灞桥分局分别就落实整治任务作表态发言。

       苗志忠指出,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是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是坚持群众观点、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的必然要求,也是深入推进“转作风、提效能、强担当”行动的有力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痛点、难点、堵点,切实为群众办一批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事好事,解决一批时间长、影响广、阻力大的突出问题,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苗志忠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专项整治工作的自觉性和紧迫感,集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群众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和成效打消焦虑、化解对立,赢得群众的理解与支持。要聚焦重点领域,坚持问题导向,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按照“群众关心什么,我们研判什么;群众期盼什么,我们推动什么;群众焦虑什么,我们解决什么;群众需求什么,我们供给什么”导向,做好前期调研,摸清底数、抓住关键定制解决方案;按照“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原则,开展自查自纠,深挖彻查群体性、长期性、热议事件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及时堵塞监管漏洞;按照“全、严、细”标准,层层推进专项整治工作任务,确保问题排查、集中整治、建章立制环环相扣,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苗志忠要求,各牵头部门要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作为推动本单位、本部门、本行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契机和抓手,各司其职、综合施策,全力打造上下贯通、步调一致、同向发力的专项整治工作格局。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牢主体责任,严格实行项目化推进、清单式管理,找准找实“切口”,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各行业部门要坚决扛起使命担当,严格落实工作要求,按照“一专项、一方案、一专班”工作思路,精心组织、整体推进,切实做到专项整治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监督推动作用,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加强定期会商,强化监督检查,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动真碰硬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苏晓梅强调,作风建设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各级各部门要把专项整治工作为换届后新任职领导干部适应新环境、发现新问题、转变新作风、提升新能力的重要抓手,不断强化系统观念,加快健全作风建设与专项整治系统治理体系和长效机制,织密织牢群众“三感”立体防护网。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要迅速制定工作方案,对组织领导、人员力量、步骤措施、机制建立等因素进行再统筹、再谋划、再补充。要高质量抓好工作落实,做到工作不延,标准不降、任务不推,以时不我待、分秒必争精神,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际成效,全面推进灞桥各项事业再上新水平。

       相关区级领导,区委和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各街道、各园区、灞河新区有关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室(部)、各派驻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