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首页

关于在全区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中受理信访举报的公告

来源:灞桥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3.03.28 11:21:59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部署会上的要求,坚决纠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近日,灞桥区纪委监委部署开展乡村振兴、教育、医疗、住房、营商环境、粮食购销、渣土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为便于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和反映问题,现将专项整治内容、专项整治期间牵头责任单位受理群众监督举报和反映问题方式公布如下。

       1.乡村振兴领域:以落实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为重点,聚焦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不规范问题,深入开展农村集体经济合同清理规范专项行动,坚决整治无偿、拖欠或低价占用,违规出租、出让、发包集体资产资源等问题,严肃查处监守自盗、贪污侵占、套取骗取集体资金等问题。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坚决纠治在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中排查走过场、帮扶不及时不精准、搞“数字帮扶”等问题,督促解决项目资金底数不清、帮扶产业项目分红不发滞发以及易地搬迁后续帮扶不到位等问题,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四个不摘”要求落实到位;持续推进“一卡通”清理规范工作,重点整治挤占、挪用、套取、改变专项资金用途等问题,严肃查处重点项目建设、重大资金使用中违规操作、以权谋私、搞利益输送等问题。

       行业主管部门举报电话:区农业农村局83519507;区乡村振兴局83620638

       纪委监委监督举报电话:第二纪检监察组83560693

       2.教育领域:重点整治违规培训、非学科类校外培训不规范等问题,着力巩固义务教育双减成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整治在职在编教师违规有偿补课、学术不端、师德不正等失德失范行为;严肃查处强制学生购买教材教具、违规收取补课费等乱收费行为;重点整治落实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监管责任不力、失职失责问题;着力纠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执行中存在的跑冒滴漏和贪腐行为;严肃查处学校后勤管理工作中存在的暗箱操作、以权谋私等侵害师生合法权益的问题;督促教育主管部门积极主动作为,明确任务、强化举措,切实履行监管职责。

       行业主管部门举报电话:区教育局83549690

       纪委监委监督举报电话:第一纪检监察组83535632

       3.医疗领域:重点整治医疗器械、药品、试剂、耗材采购过程中拿提成、接受有价证券、股权等“吃回扣”问题;着力解决无依据不合理检查用药、非必要使用高价值耗材等“过度医疗”问题;着力解决医疗机构之间检查检验结果不互认、抗菌药物临床使用不合理等方面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医药行业主管部门履职尽责不到位、服务意识不强、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

       行业主管部门举报电话:区卫健局83510949

       纪委监委监督举报电话:第六纪检监察组83533897

       4.住房领域:重点整治不动产办证难的问题,着力解决不动产证办理过程中吃拿卡要、以权谋私,以及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久拖不办等问题,严肃查处在不动产证办理过程中发现的住房领域违规审批、监管不力等失职失责问题;严肃查处保障房违规分配、违规承租转租等问题。

       行业主管部门举报电话:区住建局83510509;资规灞桥分局83551799

       纪委监委监督举报电话:第三纪检监察组83521974;第五纪检监察组83559321

       5.营商环境领域:重点整治多头审批、重复审批、变相审批等问题,着力解决主动服务意识不强,重商扶商、优商亲商意识淡薄等问题;着力解决交通物流、水电气暖、行业协会商会等领域涉企违规收费、“天价”乱罚款、随意责令停工,增加企业负担等问题;着力解决对涉企案件久拖不立、久审不结等破坏市场活动和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问题;严肃查处相关部门和人员玩忽职守不作为、任性用权乱作为,为群众办事推诿扯皮、吃拿卡要甚至收受贿赂等问题。

       行业主管部门举报电话:区营商办83513741

       纪委监委监督举报电话:第四纪检监察组83514667

       6.粮食购销领域:重点整治挤占、挪用、截留粮食购销领域监管信息化建设资金问题;着力解决党委、政府落实粮食购销安全主体责任不到位,发改、财政、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落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不到位问题;严肃查处涉粮企业内外勾结、以陈顶新、虚假收购、虚假损耗等问题;督促抓好前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做实以案促改,推动完善制度机制。

       行业主管部门举报电话:区发改委83510687

       纪委监委监督举报电话:第五纪检监察组83559321

       7.渣土领域:重点整治建筑垃圾消纳场违规审批、侵占基本农田、河道、森林田野,监管缺失等问题;着力解决行业监管部门运输处置核准、运输车监管、道路通行审批、消纳处置场所规划审批等方面制度不健全、执行不到位问题;严肃查处渣土行业监管部门内外勾结、以权谋私、干股分红等腐败问题及其他违纪违法问题。

       行业主管部门举报电话:区城管局83618523

       纪委监委监督举报电话:第三纪检监察组83521974

       欢迎社会各界、广大人民群众如实反映、积极提供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以上单位将对举报人和举报内容严格保密,依法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


                                                                                                                                                       中共西安市灞桥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灞桥区监察委员会

                                                                                                                                                                           2023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