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首页

关于在全区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中受理信访举报的公告

来源:灞桥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2.05.13 14:30:08

 

为加强作风建设坚决纠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近日,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市纪委监委工作要求,灞桥区纪委监委结合辖区群众关注焦点问题,重点整治涉及教育、医疗、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停车执法、物业服务八个领域突出问题,着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方便群众参与监督、跟踪评议、投诉举报,现将专项整治期间牵头责任单位受理群众监督举报和反映问题方式公布如下。

教育领域: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着力整治跨学区招生、择校热、高价生等违规违纪问题;持续推进“公参民”“民转公”学校治理,严查违规收费、教育寻租等问题;巩固“双减”成果,着力解决校外培训机构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问题;严查在校教师有偿补课,强制学生购买教辅材料,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各类违反师德师风问题。

行业主管部门举报电话:区教育局83519659

纪委监委监督举报电话:第一纪检监察组83520497

医疗领域:着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过度检查,过度用药;部分医护人员为药品经销商推销药品或医用耗材收受回扣、红包等问题;着力整治民营医院违规执业、虚假宣传等问题。

行业主管部门举报电话:区卫健局83529663

纪委监委监督举报电话:第六纪检监察组83533897

社保领域: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套取或挪用贪占各类社会保障资金的违法行为;着力解决社保基金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工作流程不规范,内控管理不健全等问题。

行业主管部门举报电话:区人社局83510716

纪委监委监督举报电话:第七纪检监察组83519198

生态环保领域:着力解决大气质量改善力度不大,土壤污染治理成本过高、监管单位落实隐患排查、自行监测法定义务不严格等问题,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坚持系统思维深入谋划,积极稳妥推进“双碳”工作;督促责任主体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提升生态环境整治体系和治理水平。

行业主管部门举报电话:生态环境灞桥分局83507048

纪委监委监督举报电话:第七纪检监察组83519198

安全生产领域:着力解决安全检查走马观花、蜻蜓点水、“一查了之”,安全执法不精准、宽松软、“一罚了之”的问题。

行业主管部门举报电话:区应急管理局83532764

纪委监委监督举报电话:第五纪检监察组83559321

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严厉打击制假售假、非法添加、虚假宣传、无证照生产经营、网络非法销售等违法行为;着力解决食品药品安全风险认不清查不实,日常监管不到位,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等问题。

行业主管部门举报电话:区市场监管局83535315

纪委监委监督举报电话:第四纪检监察组83514667

停车执法领域:着力整治执法部门职责不清、管理混乱、乱收费及失察失管、推诿扯皮等行为;重点解决执法扣留车辆管理不严格、运行机制不顺畅、执法扣留车辆处理程序不规范等问题。

行业主管部门举报电话:区城管局83532523、区交通局83513010、交警灞桥大队83519924

纪委监委监督举报电话:第三纪检监察组83521974、第七纪检监察组83519198

物业服务管理领域:着力整治行业部门监管不到位,物业服务质量不高、不履行物业服务合同、不公示物业服务内容和收费信息等问题;严肃查处擅自占用公共部位、侵害群众利益,以及其他违反物业管理法律法规和利益输送等违规违纪违法问题。

行业主管部门举报电话:区住建局83511092

纪委监委监督举报电话:第三纪检监察组83521974

欢迎广大群众如实反映、积极提供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以上单位将对举报人和举报内容严格保密,依法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

 

                                                                                                                                          中共西安市灞桥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灞桥区监察委员会

                                                                                                                                                              2022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