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 正文

首页

成都龙泉驿:对新入职干部进行三年跟踪式勤廉引导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22.07.04 17:58:21

 

“面对一摞摞卷宗,必须有一颗耐得住寂寞的心,一股精益求精的劲,认真对待每一个点,不放过一丝一毫瑕疵。”近日,获得成都市龙泉驿区“十大青年工匠”称号的区法院法官兰莉萍,受该区龙泉街道纪工委邀请,向街道年轻干部分享了工作、生活感悟。

她的分享引发了年轻干部们的共鸣,“我们正处于事业、生活的起步期,面临的选择多,诱惑也多,通过聆听兰莉萍同志的分享,我更加坚定了在勤廉担当、为民务实中实现人生价值的信念。”

组织年轻干部与先进模范交流学习是龙泉驿区纪委监委牵头实施的“青廉护航行动”工作内容之一。今年4月,龙泉驿区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实施“青廉护航行动”开展年轻干部跟踪式纪法教育的通知》,把新入职年轻干部作为教育引导重点群体,抓住“易受诱惑”“可塑性强”特点,进行3年期针对性、跟踪式教育引导,帮助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养成勤廉担当品格。

在区纪委监委统筹下,各镇街党(工)委、纪(工)委和区级部门党组、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动发力,梳理 3年内新入职的公务员、事业人员、国企管理岗位员工、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共900余名,以镇街、区级部门为单位分别建立“青廉护航行动”人员库,并按逐年增补、3 年一茬的原则进行入库、出库管理,压茬推进跟踪式教育引导工作。

为保证工作质效,区纪委监委明确了5项针对性教育引导措施,并进行量化考评。这些措施包括开展反面警示教育、正面激励教育“两个教育”,走访年轻干部领导同事家人和服务对象“两个走访”,开展关爱谈话、提醒谈话“两个谈话”,开展纪法同行、好风同行“两个同行”,进行自身画像、组织画像“两个画像”等。

在“青廉护航行动”中,各镇街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还将汇总各类教育引导工作数据、资料,形成一人一档的“青廉档案”,让年轻干部廉洁成长“有轨迹可循”。对年轻干部中的先进典型还将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引领示范效应。(成都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徐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