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曝光 - 正文

首页

关于6起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的通报

来源:灞桥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2.05.27 16:49:22

 

为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增强全体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履职意识,强化警示教育作用,现将6起案例通报如下:

1.灞桥区狄寨街道狄寨村村监会主任蓝宏斌、杜陵村党支部委员蓝季庄不正确履职问题。2004年,金星村为筹集修路资金,在未经相关部门审批的情况下,通过有偿划拨宅基地的方式筹集资金。筹集资金共计79500元,未入村账,全额用于结算修路工程款及工程物料、人工费用。时任金星村党支部书记蓝宏斌、时任金星村村委会主任蓝季庄,对违规划拨宅基地,坐收坐支村集体资金负主要责任,2021年11月,蓝宏斌、蓝季庄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灞桥区狄寨街道塘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王开峰不正确履职问题。2013年2月,塘村为筹集修路资金,在未经相关部门审批的情况下,通过有偿划拨宅基地的方式筹集资金。筹集资金共计16000元,未入村账,全额用于支付修路工程款。时任塘村村委会主任王开峰,对违规划拨宅基地,坐收坐支村集体资金负主要责任,2022年3月,王开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灞桥区狄寨街道迷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杨阳等人不正确履职问题。2012年至2020年,由于村级债务严重,集体经济收入少,在未经相关部门审批的情况下,迷村多次通过划拨宅基地,转让、出租集体土地的方式筹集公共事业费。筹集资金共计131.7万元,未入村账,全额用于支付水电费、道路修建等公共事业费及用工劳务费。时任迷村党支部书记董西忍、时任迷村村委会主任杨阳、时任迷村村监会主任薛林安对违规划拨宅基地,非法转让、出租集体土地,坐收坐支村集体资金,违规审批报销票据等问题负主要责任。2019年,迷村收取黄土倾倒费用521060元,未入村账,全额用于结算人居环境整治、休闲广场建设等项目支出。时任迷村党支部书记杨阳、时任村委会副主任赵彬利对坐收坐支村集体资金,违规审批报销票据等问题负主要责任。2022年3月,杨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董西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薛林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赵彬利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4.灞桥区狄寨街道新华村党支部书记赵伟等人不正确履职问题。2020年3月,新华村四组为发放疫情期间用工费用,在水生态中心项目迁坟工作中,通过虚报迁坟数额的方式冒领迁坟补偿款28900元。新华村党支部书记赵伟、村委会副主任赵永钢、时任村监会主任栗峰在迁坟工作报账过程中未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即予以签字报账,存在审核不严、监督不力的问题。2022年3月,赵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赵永钢受到政务警告处分,栗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灞桥区灞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刘丛军不正确履职问题。灞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星级预防接种门诊建设项目存在招标程序不规范不严密、采购程序和补充合同签订违规等问题,刘丛军对此负有领导责任。2022年2月,刘丛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6.灞桥区席王街道二级调研员李文科等人不正确履职问题。2017年3月,灞桥区政府、区绿化委下发文件开展全区绿化工作。为规避政府采购程序,李文科安排农业服务站负责人张星将苗木采购合同进行拆分签订。2020年6月,灞桥区委、区政府联合下发美丽乡村建设实施方案,明确规定“席王街道的东张村、西张村、东风村、李家村均属于核心示范村”“美丽乡村核心示范村计划按一个行政村500万元标准安排”。为规避公开招标采购程序,李文科安排街道干部王浩降低建设标准,将四个村的建设标准限制在400万元以内执行邀请招标程序。2022年4月,李文科、张星、王浩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