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 正文

首页

安徽:“一人一课”“一市一讲” 强化审理业务指导

来源: 时间:2019.06.17 11:10:49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讲的都是干货!让我们对提前介入审理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既有理论高度,又接基层地气。”近日,安徽省纪委监委干部朱远飞在淮北市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上作了《提前介入中的证据审查》专题授课后,淮北市纪委监委审理干部娄在兴如是说。 


今年以来,安徽探索案件审理业务“一人一课”“一市一讲”业务指导工作,即省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干部均自选一个审理课题,深学细研、弄懂悟透,成为该课题“行家”、“专家”后,利用到基层检查调研等机会,每到一市就结合开展一次审理业务讲座,主动“送上门”强化审理业务指导。目前,已有部分精品课程先后多次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领导班子成员轮训班、监督执纪业务培训班上讲授,受到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按照年初部署,今年将实现省级审理干部全员“上台讲课”,做到16个省辖市和3个基层审理工作点区域全覆盖。 


近年来,安徽把审理业务指导工作放在突出位置,通过完善审理室内网子网站,建立审理基层工作联系点,举办审理业务培训班,组织庭审观摩和评议研讨会,编印《审理工作规范化手册》和《指导性案件》等方式,不断改进和拓展业务指导方式方法,有力提升全省审理干部业务素能和审理工作规范化水平。 


下一步,安徽省纪委监委将修订完善或新出台一批审理工作制度,充分运用请示咨询、审批报备、评查检查等方式进行个案精细指导,不断提升宏观指导的针对性和微观指导的精准度,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实现全省案件审理工作三级整体提升、同步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