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首页

以十三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为指导扎实部署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来源: 时间:2020.03.27 14:19:36

320日上午,灞桥区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十三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会议由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宋孝红主持。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机关各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宋孝红同志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以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卢力群在十三届市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他强调王浩书记讲话中对纪检工作提出的要求、卢力群书记2020年任务的部署,就是今年纪检监察工作开展的重要依据和基本遵循。要求全体纪检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执行。按照王浩书记任务不减、目标不变、标准不降的工作要求,以正风肃纪保障防疫工作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双胜利”。

突出四项重点,落细落实市纪委全会精神。一是按照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视频会议精神,结合市纪委全会部署,对2020年灞桥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点中涉及区纪委监委的5项共性任务和9项牵头任务,进行梳理解读。要求机关各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能定位,迅速行动,推进案件查办,开展以案促改,督促主责部门堵塞漏洞、完善制度。二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市纪委全会对助力脱贫攻坚任务部署,对2020年全区扶贫工作要点中涉及区纪委监委的工作任务,进行分解细化,要求各纪检组发挥“前哨”作用,深入职能部门,重点围绕政治责任落实、扶贫政策执行、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日常监督,确保全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三是按照全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加强十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和工作成效的监督检查要求,对“十项重点工作”的监督任务进行分配,采取多种方式强化对各职能部门项目推进情况的日常监督,实行监督检查情况月报制,督促各职能部门加快进度,确保各项任务按期完成。四是按照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保持疫情防控力度不减,将监督重点放在境外输入人员的管控上,发现管控漏洞,及时反馈区防疫指挥部,严肃处置管控不力问题,为疫情防控攻坚战取得最终胜利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