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首页

致村、社区党员干部的一封信

来源: 时间:2019.12.23 10:42:32

全区各村、社区党员干部:

    大家好!

春节即将到来,为坚决刹住领导干部收送礼金歪风,进一步净化社会风气,巩固违规收送礼金问题集中整治成果,省、市、区各级纪委监委利用3个月时间,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通过明察暗访、交叉检查等形式,监督党员干部违规收送礼金问题。全体党员干部都要做出决不违规收送礼金的庄严承诺,对于未能当场拒绝和及时退还的礼金,鼓励党员干部自觉主动上缴。

我国自古以来就是礼仪之邦,崇尚“礼尚往来”,然而违规收送礼金往往违背收送人的初衷,直接演变为行贿受贿行为。送礼者在“有钱能使鬼推磨”的主导思想指导下,对于收送礼金乐此不疲,以达到项目通过、职务晋升、关系疏通、各种调动等等个人或者小团体事情顺利达成。送礼者表现出对公权的膜拜和谋求更多利益的驱动,许多腐败分子就是从接受礼金开始,胆子越来越大,最终迈向严重违法犯罪的深渊。

违规收送礼金,不仅违反党纪规定,腐化了领导干部,而且严重损害党的形象,败坏社会风气,污染政治生态,绝不能等闲视之。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抵制“糖衣炮弹”袭击,做抵制违规收送礼金的倡导者、推动者和践行者,真正让人情往来更轻松,生活方式更加文明,从而推动社会风气更加好转,政治生态更加清朗,佳节气氛更加浓郁。

广大干部群众可主动向纪检监察机关反映窗口服务部门和执法人员吃拿卡要、索贿受贿、推诿扯皮等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区纪委对违规收送礼金问题线索进行深挖彻查,对违规收受礼金又没有主动上缴的,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案例

2012年12月至2015年5月,雁塔区等驾坡街道某村先后三次违规用村集体资金购买礼品花费1.8687万元,2019年3月,原村委会主任贾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原党支部书记刘某、村报账员贾某某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016年10月份,蓝田县蓝桥镇某村原村主任、蓝关古道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原法人代表张某为谋取不正当利益,让时任蓝桥镇原党委副书记、镇长蔺某同意给其合作社虚报征地拆迁赔偿款,并送给蔺某10万元好处费,另外还免除了2016年6月份其借给蔺某的10万元债务。2018年2月11日,蔺某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收缴其违纪所得。2018年12月,蔺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零六个月。

 

灞桥区纪委监委违规收送礼金问题线索举报方式

来电举报  029—83531691

来访举报  西安市灞桥区机关西楼418灞桥区纪委监委来访接待室

来信举报  西安市灞桥区纺一路809号灞桥区纪委监委信访室,邮编71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