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灞桥区纪委监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工作推进会

来源: 时间:2019.02.28 17:52:27

来源:灞桥区纪委


2月27日下午,灞桥区纪委监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攻坚会及扫黑除恶问题线索办理推进会会议精神,学习了《市纪委监委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办理工作规程》,并就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区纪检监察组织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对标中央、省市区委有关要求,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抓牢抓实。要紧盯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专项斗争中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组织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职能作用,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政治担当、更大的政治责任助力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组织要进一步深入摸排线索,再梳理再排查近几年来受理的信访举报和办理的案件,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走村入户进社区,深挖排查潜藏线索。要切实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督促推动各单位各部门把扫黑除恶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开展常态化督导,对党员干部涉黑涉恶、护黑护恶、失职失责问题的,坚决予以严肃追责问责。要严格落实 “一案三查”,对上级交办、挂牌督办的重点案件,社会关注的重大黑恶势力团伙案件进行领导包案、跟踪督办,对相关责任单位、人员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打击处理到位。要进一步加强宣传,积极营造 “扫黑除恶”的强大声势和浓厚舆论氛围。